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移动应用开发专业

作者:   时间:2023-03-20  点击:[]次

1.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核心课程

培养方向

就业单位

薪资待遇

订单班

学院重点建设专业

移动应用开发

前端框架技术、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Web前端技术、移动跨平台开发框架、小程序开发

面向IT企业、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培养Web前端开发、移动应用软件开发、移动应用软件营销与维护、微信小程序开发与维护、移动应用软件测试岗位的工程师。

 

上海傲融软件、杭州管家婆软件、苏州盖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初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力源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兴英数位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南京伟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盛祺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睿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若翼贸易有限公司

7000元以上









 

2. 专业建设亮点

移动应用开发专业是软件工程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坚持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在校内创设企业级软件开发实景,构建了“岗位主导,任务驱动,能力递进”的由简单到复杂的课程体系,历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再98%以上,平均月收入在7000元以上,位居湖北省同类院校前列,20192021连续三年获得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就业质量优质专业称号。师生创新团队具备较强的项目研发能力,共同完成了对日外包微信小程序开发项目;学生参加“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通过率90%以上。近三年,学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达50余项,2020年教师团队获湖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学生获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2022年获湖北首届信创大赛“华为杯”赛道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达梦杯”赛到三等奖1项、2022年获得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全国三等奖1项。


752A

项目贯通能力递进的课程体系

移动应用开发专业共有19个校内实训室,建有VR协同创新中心、智能家居体验馆2个创新创业实训室,新建设鸿蒙工坊一间,保证了专业课“全机房小班”授课,实现了“边教边练边检查”的学徒式培养方式,充足的创新创业实训室为学生和教师开拓创新提供了保障。与企业合作建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个,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和顶岗实践环境。

30E232C1

                              小班圆桌授课实训室                      VR协同创新中心


2DAC2716

                            移动应用开发实训室                  软件开发创客空间

 

移动应用开发专业以“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为契机,紧跟职业教育发展步伐,与证书颁发机构工业和信息化教育与考试中心共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进行教师及学生技能培训。以前端开发为重点培养方向,与武汉多家IT公司合作进行人才培养和教学资源建设,为企业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3. 大赛获奖

移动专业师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共获国家级项奖6项,省级奖项40项,累计奖项100余项。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三等奖1项,获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全国总决赛奖励多项、湖北赛区一等奖多项。2020年获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团队教师获2020年湖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2019 2021年连续三年获得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就业质量优质专业。2021年获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22年获得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全国三等奖。2022年获得湖北省首届信创大赛“华为杯”赛道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达梦杯”赛道三等奖1项。

 

2020级学生董安锜、黄智超、程博、湛开乐、瞿非、宋汶海获得

湖北省首届信创比赛“华为杯”

                     三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达梦杯”一个三等奖





2020级学生黄智超获得

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全国三等奖



王敏、贾露获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2018级学生肖天同获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一等奖

559C

2019级学生金伟明获得第十二届蓝桥杯国赛二等奖

911B

 2021年湖北省工匠杯技能大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二等奖


8EA2

2021年“软件技术应用”交流赛,获团队第二名


毕业生回访

40D8

与中软国际签约授牌


4. 校友达人


5523

杨胜,2019届移动应用开发专业毕业生,2019年考取武昌工学院本科就读2021年本科毕业。现就职于科大讯飞(武汉),软件开发工程师,月薪10000元以上,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曾获得“金慧杯”全国高职院校Web应用软件开发技能竞赛全国三等奖。


5E24

乔乐2020届毕业生,2020年考取湖北工程学院本科就读。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曾获得第三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杯"大数据分析竞赛三等奖、第十届蓝桥杯湖北赛区Java软件开发大学C组一等奖、2017-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Java软件开发大学C组三等奖。

 

 


下一条:物联网应用技术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