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软件技术专业

作者:   时间:2023-03-20  点击:[]次

1.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核心课程

培养方向

就业单位

薪资待遇

订单班

省级特色专业

软件技术

JavaScript程序设计、

HTML5技术、

Java程序设计、

Java Web应用开发、

JavaEE企业级应用开发、

软件测试

面向IT企业,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培养软件系统开发、软件测试、网站系统开发与设计、软件营销与维护等岗位的工程师,面向中小学校,培养信息技术类教师

武汉斗鱼、深圳阿卡索、北京源晨动力、杭州今奥信息、武大吉奥、武汉飞博科技、北京航天宏图

6000元以上









 

2. 专业建设亮点

专业特色

软件技术专业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软件技术专业群的核心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6人,90%以上教师来自于知名企业,有丰富教学经验与多年企业实践经历。师生创新团队具备较强的项目研发能力,共同完成了对日外包微信小程序开发项目和双案例系统开发项目。本专业紧跟技术前沿,与国内外知名IT企业深度合作,教学内容与典型任务对接,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对接,实训环境与工作环境对接。近三年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对口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

学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三等奖10余项,获省级以上奖项50余项,累计获奖100余项。

近三年,教师获批“以培养软件技术人才核心技能为目标的双案例资源库的建设与应用研究”、“职业教育实践教学改革与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研究”、“软件技术人才质量评价标准研究”、“高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信息化建设研究”等多项省级课题;参加首批Web前端开发“1+X”证书制度试点,考证通过率在80%以上。教师出版专著4部,与企业合编教材10余部,发表较高学术水平论文50余篇,主持或参与教科研课题30 余项。

实训条件

软件技术专业共有18个专业实训室,3个创新创业实训室,包括VR协同创新中心、智能家居体验馆等,还有与合作企业共建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优良的实训环境保证了“全机房小班”授课,实现了“教、学、练、做”的互动、学徒式培养式。                    

                           

                          

                          

全机房小班授课实训室



课训结合,学风严谨




优良实训环境提升学生主动学习意愿,增强团队协作精神




双师型教师精细化辅导,实现学徒式培养模式



丰富的前沿讲座,拓宽学生眼界





 

校企合作

与中软件国际武汉中软卓越科技有限公司、软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四合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共同开发专业标准、课程体系、教材及教学辅助资源。与武汉厚溥科教有限公司在光谷软件园和花山软件新城共建了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给学生实习和顶岗实践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使学生通过实习实践积累了项目经验,从而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4753

与中软国际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互授牌仪式

6B18

与北京四合天地共同举办《软件测试》课程建设研讨会



与噢易云交流探讨未来融合教育形态

6A71

与软件园企业交流

5585

教师走访学生实习企业

9AD0

参加CCFVF职业教育大会交流学习

四、大赛获奖

    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获奖多项。2017年-2022年连续五届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获奖,其中,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2019-2022年连续三届在“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获奖,其中,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获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一等奖一项、全国二等奖、省一等奖多项,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获奖100余项。教师参加湖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一等奖、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获一等奖、二等奖多项。


8649

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1年软件测试国赛获二等奖

2022年“湖北工匠杯”计算机软件测试员赛项金牌

6587

2021年软件之光HTML网页设计大赛师生合影

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获奖师生

 

五、校友达人

1、刘亚奇


刘亚奇,2023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刘亚奇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先后荣获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软件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中国党史,讲榜样故事”演讲比赛二等奖、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和奖励。


2、陈玲丹



陈玲丹,女,中共党员,202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班长、分团委干部、并做过勤工助学岗。曾带领班级获得学校“红歌会一等奖”、“活力团支部校级第一名”、“优秀班集体称号”;个人曾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资助助人助学二等奖”、“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大学生三下乡优秀个人”、“优秀团干”等。在学习工作之余,参加学校的“学生代表大会”。暑假期间,和学校老师一起参加招生活动。毕业入职“上海嘉扬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从事数据库方向工作,岗位为实施工程师,薪资8000/月。




3、刘克勤

4A75

 

4、程雨晴

 

3660

2021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现就职武汉夜莺科技有限公司,测试工程师,月薪八千。

 

 

5、候炼雄

87CF

2020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现就北京读我科技有限公司,高级产品运营,月薪九千。

 

 

 

6、黄忠文

5A14

2020级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专升本,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全国二等奖,毕业后历经创业就业,现就职杰思敏(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研发部,薪资八千。


7、余兰

77EE

2021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现就职武汉富思特创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任职市场部商务经理,月薪八千。



六、图片展示


2022年承办“湖北工匠杯”软件测试赛项,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5F75

2021年承办“湖北工匠杯”软件测试赛项

2022年职教周主题活动

2022级软件技术专业新生见面会

项目式教学课堂,学生项目小组研讨


积极开展创新创业项目


68DD

教师教学研讨会议

5092

教师团队代言软件工程学院

5585

教师走访学生实习企业

8B25

赴长江鲲鹏生态企业调研

7EF9

赴学生实习企业交流

A2E3

红歌比赛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