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软件工程学院办公室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上级部门的指示决议,协助学院领导监督、检查、催办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党政工作的贯彻执行。

2、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务和行政的各项工作,为学院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资料。

3、牢固树立为教学科研服务的思想,带领、团结学院的全体人员做好各项工作,热情为学院师生服务。

4、负责学院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学院教职工考勤填报工作,管好用好学院公章。

5、负责组织安排会议的筹备、召开与记录工作;并做好各项工作和活动的组织、开展、管理和督促工作。

6、协助领导做好学院行政事业费的使用和管理工作,认真填报预算,并负责做好办公用品和办公设备的发放和管理工作。

7、协助院领导做好外事活动的接待工作,使学院办公室成为学院对内对外的文明窗口。

8、负责做好学院各种报刊、杂志、信函、资料的订阅和发放等工作。

9、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等工作。

10、认真完成学校其他部门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软件工程学院教学办岗位职责

1、在学校教学职能部门及学院分管教学院长领导下开展工作。

2、掌握学校办学的总体方针政策,熟悉学校教学管理的具体条例。

3、做好教务处与学院在教学管理工作中的信息沟通和反馈。

4、协调学院日常教学任务的组织和落实,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包括制定教学计划、预订教材、办理教师调课手续、指导学生选课、安排重修等。

5、安排学生的实践教学和实习环节。

6、组织和安排本学院考试、考务工作,做到认真、仔细、安全保密。

7、做好学生毕业资格、学位授予资格初审等工作。

8、负责教学文件、教学档案(包括教师授课计划、教学大纲、实验报告、毕业论文、考试试卷)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9、 配合学校师资科做好师资培训等工作。

10、协助教务处及学院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11、协助做好与教学管理有关的其他工作。

软件工程学院学工办岗位职责

1、负责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教育。

2、组织实施对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艰苦创业精神教育;组织实施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成才观教育,品德教育、诚信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和其他日常教育并配合有关部门共同开展国防教育、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就业教育等。

3、负责辅导员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指导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与日常管理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学生工作计划,定期组织辅导员进行工作交流,并负责对辅导员进行考核。

4、负责全院学生行为规范管理工作,认真贯彻《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严格按照管理规定教育、管理本院学生,包括优秀学生激励体系的建设和管理、经济困难学生助学体系的建设和管理、学生违纪违规的处理、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学生勤工助学活动的组织和管理。

5、负责全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管理与组织,开辟和管理有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服务项目,包括学生勤工助学指导和服务、心理咨询服务、法律援助服务等。

6、负责调查研究全院学生的学习、思想和生活状况,掌握学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并及时反映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学生与学校的沟通与交流。

7、负责全院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并负责指导共青团的工作,搞好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抓好学生工作队伍建设。

8、负责全院学生社团组织的建设和监督管理工作。

9、协助教学教务部门完成相关教学辅助工作。

10、完成学院及院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