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立德树人展风采 砥砺前行练精兵 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主题班会展示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6-01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金垒 文/图)根据学校2023年辅导员专题培训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思想引领、教育引导的作用,切实增强主题班会的教育性和实效性,5月29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开展辅导员主题班会说课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郝锐,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同心育新人 携手向未来”。辅导员结合所带班级的特点,围绕压力释放、情绪管理、技能强国、网络安全、软件职业发展等学生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精心准备,巧妙构思,通过设计背景、教学目标、设计环节、主要特色、评价反思等方面对主题班会设计方案进行了精彩的说课展示,利用短视频、情景剧、案例模拟、互动问答等形式,既突出学生工作特点,又贴近学生工作实际,呈现了一堂堂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精彩纷呈的主题班会。比赛现场气氛活跃,辅导员们针对如何开好班会进行了充分讨论,以赛促建,共同进步。

郝锐对本次说课比赛作总结发言,他用“正、新、实、展、练”五个字作了简要点评,肯定了班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结合学生实际,针对性强,充分展现了学院辅导员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勉励辅导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善于总结复盘,加强思维训练,优化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辅导员管理水平和育人效果,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活动为辅导员提供了相互学习和锻炼提高的平台,进一步增进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提升了辅导员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探索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切实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