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物联网应用技术
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物联网应用技术 > 正文

智能物联,用“新”服务,从“新”出发

作者:   时间:2017-11-06  点击:[]次

113日,今年9月刚通过验收的智能家居体验厅和物联网行业教学实训室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新体验厅提供新奇体验、新实训设备提供新学习模块、新的双创教育方式为全校师生服务,智能物联从新出发,为十九大献礼。

智能家居体验厅实际上是以真实家居情境呈现的智能家居互动教学平台,功能上包括智慧中心、居家控制、娱乐影音、环境监测、安全防护、楼宇对讲以及智能家居应用平台等。15级物联网专业学生石俊为前来参观的师生就每个模块都做了充分的体验演示和详细的功能讲解,大家纷纷对魔镜和机器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物联网行业教学实训室包含移动式典型物联网应用实训平台和物联网工程应用实训平台。移动式典型物联网应用实训平台是物联网模块化创新应用平台,包含核心模块、数据采集模块、继电器模块、执行模块、传感器模块、通讯模块和云平台,15级物联网专业学生魏浩龙为师生演示了各模块的连接、桌面开发和移动端开发,使大家了解智能家居中每个细节部分是如何实现的。物联网工程应用实训平台则为大家呈现了更丰富的物联网行业应用,16级物联网专业学生张思伟为师生们演示和讲解了移动互联终端配置、智能商业应用部署、智能环境应用部署、中心服务器接口程序应用开发、智慧城市应用开发(PC、移动应用开发)、智慧城市应用开发(无线传感网WSN应用开发)、物联网网关搭建配置和ZigBee无线传感网开发与配置。


    新时代、新学年、新实训室,服务于新生认知、服务于老生提高、服务于优生双创,前来参观的师生纷纷表示智能物联改变世界。参观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想,座谈会上,汪刚副院长也对实训室的建设表示了肯定,也为后续的实训室教学和双创工作做了指导,大家深受鼓舞,表达了对学校的信心、对专业的信心。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