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物联网应用技术
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物联网应用技术 > 正文

稳扎稳打,勇创佳绩:软件学子在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中荣获双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8-10-29  点击:[]次

1026日至28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4所高职院校24个推荐队和24个抽测队的共计144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物联网教师团队杨凡、贾露、孙俊指导的2016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张思伟、蒋诗雨、李传彪以总成绩第一名荣获推荐组团体一等奖,李晨、高凯翔、陈凡以总成绩第四名荣获抽测组团体一等奖,实现本赛项“双一”。由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选派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敏教授为本赛项裁判长,她客观公正协助现场执裁、评审比赛结果,圆满完成裁判长各项工作任务,较好的展示了我校教师风采。

赛项开幕式

自接到比赛任务以来,本次赛项备赛任务一直在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稳扎稳打有序进行。1011日学校教务处组织召开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推进会上,宋校长提出参赛目标:物联网赛项要夺一等奖!随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参赛团队备赛推进会,廖书记和王院长向参赛团队传达了学校推进会精神,分析了该赛项夺一等奖的优势和劣势,针对劣势作了重点备赛工作部署,大大鼓舞了参赛团队的士气。

学院在备赛现场召开备赛推进会

软件学子稳扎稳打勇创佳绩,本次比赛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的第二届,软件学子曾在第一届(2017年)比赛中夺得总分第五名团体二等奖。该赛项主要检验参赛学生在传感器采样、无线网络通讯组网、终端应用的代码编辑及调试等方面的关键技能和职业素养,旨在锻炼高职学生在物联网应用方面的实践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现场分析处理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据我校参赛队员张思伟介绍,每位队员根据任务书上的指示完成自己的任务,同时还需考虑整体进度,锻炼了队员们的团结协作能力。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