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新闻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宪法专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8-05-18  点击:[]次

      5月17日,我院举办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之宪法专题报告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文凯以《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为题,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会议由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廖志红主持。
      会上,张文凯从这次宪法修改的十个主要方面、对这次宪法修改的四点认识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并提出要学好新宪法,就要一定要践行新要求,要求广大教职工深刻领会把握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做到“四个不动摇”;把实施宪法摆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校的突出位置;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发挥制度在学校管理中主导作用;强化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坚持依宪管理、依法管理,构建科学、高效的学校法治体系和强化依法监督,构建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相统一的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等,只有这样才是更好更全面的理解、执行和落实宪法。
      廖志红表示,此次宪法专题报告会内容扎实,氛围浓厚,收获颇丰。要求每一个党支部会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握宪法的精神实质,强化法治意识,形成法治思维,依法从教,依法办事,从自身做起,遵守法纪法规和校纪校规,提高依法依规办事的工作能力。
      此次宪法专题报告会是继5月10日软件工程学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后再一次集中学习活动,期间软件工程学院建设廉政走廊和推送廉政小微信等主题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廉政教育效果。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