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窗

学子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子风采 > 正文

喜报:软件工程学院吴聪同学荣获湖北省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作者:   时间:2020-09-11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高苗苗/文 姬程文/图)近日,由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软件工程学院2018级移动应用开发专业学生吴聪同学荣获湖北省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这是学校2019年唯一获此殊荣的学生,也是学院第二次获得湖北省“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满怀理想 全面发展

2018年9月,吴聪怀揣着梦想踏入湖科校门,开启了他的奋斗之路。为了让自己获得更多历练,吴聪竞选成为班级班长,并兼任学院学生会新媒体部副部长。在校期间,他尊敬师长、勤于学习,空余时间还自学摄影剪辑,曾参与拍摄学校“2019届毕业欢送活动”、“19级新生军训宣传片”、“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2019年迎新视频”、“湖科毕业季”、“湖科记忆”等,学校视频拍摄的现场几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钻研专业 自立自强

品学兼优的吴聪是个校园活跃分子,作为学生他能用知识武装自己,不断学习,享受每一次知识的汲取带给自己的快乐;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不仅自己积极向上,还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大二时与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创办了影视工作室。吴聪同学生活上艰苦朴素,自立自强,为了减轻家中负担,他大一开始便利用周末在外做摄影剪辑工作,将课堂所学PS、PR等专业技能运用到社会实践中,第七届军人运动会期间他因为出色的摄影技术被邀请参与场内拍摄。

湖科青年 彰显担当

此次新冠疫情,吴聪同学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工作,积极投入小区消毒工作中,他每天义务值班6小时,协助排查单元楼道人员、分配小区物资,跟其他一线工作人员严查外来车辆和人员……他也会累、会害怕,但守护家园的决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支撑着吴聪每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吴聪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彰显青年担当。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是团委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吴聪同学荣获湖北省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是学院青年团员的引领成果,也为团员青年树立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刻苦学习,追逐理想,努力谱写奋斗的青春篇章。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