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窗

学子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子风采 > 正文

向阳而生 循梦而行 我院学子刘亚奇获推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作者:   时间:2022-07-30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肖凌瑶 文/图)近日,由团湖北省委学校部、湖北省学联秘书处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经高校申报、材料审核、宣传展示、专家评审,我校软件工程学院2020级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刘亚奇荣获2021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奋斗力行类),并被等额推报为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据悉,本次“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有全省112所高校参与申报,279名同学参与线上宣传展示环节,共评选出100名“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择优推荐71名同学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

刘亚奇,软件工程学院2020级软件技术7班学生,洪湖市高洪村人,因为出生的过程并不顺利,在学习走路的过程中时常感觉双腿无力,摔倒、受伤是常事,普通小孩轻轻松松能做到的事对他来说却是异常困难。后经医院诊断为:脑性瘫痪,右脑压迫左脑神经,影响右半边行动,属二级残疾。但身体上的残疾并没有磨灭他对生活的信心,反而激发了他顽强的意志和阳光的心态。进入大学以来,刘亚奇不断挑战自我,在生活上克服种种不便,在学习上奋发进取,以优异表现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二等奖、校“学中国党史·讲榜样故事”演讲比赛二等奖等荣誉。

(中)为刘亚奇

刘亚奇的身躯并不健全,但他为梦想奋斗的身躯却无比矫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上说过:“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虽然不幸于身体的残疾,但他心中却绽放着美丽的花朵,虽然体验着生命的曲折,但脚步却始终追逐着梦的方向。也许他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行动能力并不出众,但是他依然相信只要胸怀大我,奋斗不息,就没有迈不过去的沟坎,没有攀登不上的高峰。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