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窗

学子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子风采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志愿者:“暖冬行动”迎新春 关爱老人暖人心

作者:   时间:2023-02-17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高苗苗/文 姬程文 兰小海/图)软件工程学院响应校团委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1级软件技术6班学生戈宏涛积极报名参与了襄阳市义工联合会组织的春运“暖冬行动”。从 1月12日开始,戈宏涛与其他志愿者每天早上9点便来到谷城高铁站,穿上志愿者服投入到各自的服务过程中。戈宏涛主要负责的是安检工作,在工作中他逐渐意识到安检人员的责任相当重大,需要非常细心,不能出现一点的疏漏,要避免旅客把易燃物等违禁物品带上高铁,确保旅客的安全。遇到旅客不配合的情况,戈宏涛耐心地对旅客讲解高铁安全知识,引导旅客积极配合检查,用周到的服务向旅客们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的热情、主动和认真。

“奶奶,您身体还好吗?我是北门岗社区的青年志愿者金晶,今天是腊八节,我们受社区委托给您送腊八粥。”2022级移动应用开发一班的金晶同学,在当地加入了家乡大学生志愿者联盟,参加了主题为“浓浓腊八情,幸福家园心”社会实践活动。金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将熬制好的腊八粥一份份打包好送到社区独居老人家里。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金晶等志愿者利用腊八节不仅送上温暖也送去了叮嘱与关怀。在“敲门行动”中,金晶还积极向独居老人宣传防疫政策,提醒他们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遇到困难可及时联系社区,为老人们送去温暖、送去健康。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