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窗

校园活动
位置: 首页 > 学工之窗 > 校园活动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12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孟广娟 刘钧杰/文 梁苗苗 杨家卫/图)2022年10月10日是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宣传精神卫生知识,营造“每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10月9日至10日,软件工程学院“心灵小筑”心理辅导站开展了以“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知识科普宣教 增强健康意识

学院通过“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讲阐述世界精神卫生日相关知识、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的危害与应对方式,详细介绍学工部心理中心及学院二级辅导站“心灵小筑”预约方式,鼓励同学们遇到心理问题时应科学对待,及时寻求可靠的心理帮助。

掌握心理知识 学会自我调适

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线下竞答活动,同学们从100道心理相关题库中随机抽取作答,在竞答中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并学会自我调适的方法,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都能获得精美的减压礼物。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同步、宣讲竞答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加深了学院与学子的暖心联系,增强了学生关注精神卫生、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意识,在学生中营造了积极向上、关爱自我的心理健康氛围。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