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弘扬攀登精神 点燃青年梦想 软件工程学院千名学子同上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4-02-27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吴豫/文  汪翩 金垒 欧阳简娣/图)为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2月26日,我院组织近千名学生参加“同上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引导学生领悟“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



课堂指导:领悟“攀登精神”

2月26日晚20:00,按照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安排,软件工程学院组积极织近千名学生采取线上观看、线下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为国攀登”思政大课。活动当晚,学生们通过人民网“大思政课”云平台全程直播。课堂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宋海军、体育学院90后青年教师何鹏飞聚焦为国攀登的信念、创新求实的精神、科研报国的决心和立德树人的坚守,讲述了一代代青年先锋不畏艰险、追求卓越的奋斗故事,带领大家领悟了“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满满的正能量浸润着每一位参加线上课的学生,让大家对攀登精神有了更为全新的理解与感悟。

交流讨论:分享感悟心得

为深化线上直播课的成果,加深学生对“攀登精神”的理解,学院积极利用“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台和线上社群,组织学生参与交流讨论。大家根据所听、所见、所感,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生活的美好信念。23级物联网一班的占铧同学表示:“攀登不仅仅是对自然的挑战,更是对自我的超越。”而23级软件技术3班的蒋略则表示:“怀抱‘无峰不可攀’的勇气,拥有百折不挠的坚定,是我们前辈带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关键。”22级移动应用开发专业的严欣然同学则强调:“追随攀登者的足迹,在时代呼声与青春回响中,攀登人生的高峰。”

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活动模式,加强对思政课程的宣传和推广,提升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平台。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