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冰雪白”中的“一抹红” 软件学子积极投身扫雪除冰志愿服务

作者:   时间:2024-02-24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金垒 文/图)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份以来,湖北多地陆续遭遇多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大众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软件工程学院学子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迅速行动,不畏严寒、不怕辛苦,主动联络所在街道、社区、村委会,投身铲冰除雪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创造安全畅通的生活环境。

迎寒而上:天亮前的浴“雪”奋战

2022级软件技术1班的王俊涛同学家住在武汉,当2月5日寒流来袭时,他毅然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队,投身除雪第一线。当日凌晨,为了清整路面积雪,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顶着严寒,驾驶铲雪车,从江汉区云彩路高架,一路铲至汉口火车站,极大保证了第二天居民出行的交通便利。在2月22日的第二轮严寒天气中,他又一次冲锋在前,主动参与到徐州新村连城小区铲冰除雪社区服务,为居民的出行保驾护航。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楚江镇荷花社区,2022级软件技术专业6班的唐东升同学天还没亮就和社区的党员同志们一起冒着严寒挥锹铲雪,全力清除社区、道路积雪和暗冰,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以雪为令:冻雨下的破冰护路

2021级软件技术2班的姜正宇同学即将毕业,他自幼心系军营,一直有参军报国的梦想。在校学习期间,他慢慢了解到,参军不只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和义务,尤其是看到人民子弟兵在抢险救灾面前不畏生死、冲锋在前的身影,他的参军梦更加强烈。寒假期间,在蔡甸区人武部协助征兵工作的姜正宇,果断响应民兵紧急出动的号召,上街执行铲雪除冰的任务。2月22日一大早,他主动加入民兵应急队伍,与同志们一起顶着寒风、冲锋在前,用铁锹、雪铲、扫帚等清雪工具,清理冻雨下结冰的路面,有条不紊、干劲十足,为“破冰行动”作出表率。姜正宇说:“虽然我还没有成为一名正式的新兵,但我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大众排忧解难,用热情融化积雪,以行动践行使命。”

遇雪而动:寒潮中的暖心坚守

无论何时何地,软件学子充分发挥青春能量,用热情融化着冰雪,用爱心温暖着人心。在寒风凛冽中,忙碌的“志愿红”成为皑皑白雪中最暖心的风景线,清出了一条温情的“便民之路”。2022级移动应用开发1班的朱宝玉同学协助大冶市东岳路社区开展楼院、主次干道、车辆出入口、人行道等区域的积雪清除工作,为居民出行保驾护航;2021级软件技术7班的彭思琪同学主动到红安县二程镇王家冲村村委会报道,与年轻同志们一起为村民出行清除障碍;2023级物联网应用技术3班三班黄奕晨同学看到所在的武汉市龙耀华府小区大范围积雪结冰,第一时间协助小区工作人员铲除居民楼下的积雪,保障行人出行;2023级区块链技术应用2班的秦晓瑜同学与其他大学生一道支援宜昌市鸦鹊岭镇村,铲除雪层,清扫路面,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担当。

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奉献是最暖的“防寒衣”。风雪很冷,但坚守很“暖”。软件工程学院将持续引导学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因“志”而行,随“愿”而动,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用志愿服务点亮青春底色。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