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乘两会东风 学两会精神 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学两会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4  点击:[]次

网讯(通讯员 高苗苗 /图万物生长的初春,2024年全国两会如期而至。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恰逢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两会”精神迅速在软件工程学院团员青年中掀起热学热议的氛围,我院广大青年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展开广泛热烈讨论。

3月10日,学院党员教师积极下沉班开展集中学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本届会议中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暖心政策,如“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等。老师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本届两会的重要讲话鼓励同学们树立身份自信,弘扬工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光图纸设计得好还不行,最后要落实到焊工手里”,“我们要实实在在地把职业教育搞好,要树立工匠精神,把第一线的大国工匠一批一批培养出来”。


为进一步学习领悟两会精神,学院面向师生开设“两会青年说”板块,鼓励师生在宿舍、在一站式社区热议全国两会:



吴豫老师:看完了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持续深化“双减”,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加强县域普通高中建设。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大力发展数字教育。”其中就与我们职业教育有关,说明我们的发展空间很大。另外,大会上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含“青”量十足,住房安居、养老生育、医疗保障这些青年人的关切得到充分回应,让我不仅对国家未来发展有更加直观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定位。国家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我们也应秉持初心、信心不减,自觉担当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使命,把自我奋斗的涓涓细流融汇进国家前行的滔滔江河里,在持续学习、不断进取中永不言弃、勇攀高峰!

22级移动一班严欣然:两会是我们了解国家政策以及发展方向,了解社会事务的重要渠道,我们可以通过两会期间的各类活动和讲座,更好地了解社会、了解国家,今后,我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两会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中去。

23级物联网三班徐博:学习“两会”精神,我深感国家发展的蓬勃动力和时代使命的沉重。展望新学期,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勤奋学习,努力实践,不断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学院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这些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两会”精神一定能够在实践中得到更好地贯彻和落实。

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软件学子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扎实学习、开拓创新,积极提高政治修养,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