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恰同学少年 “锋”华正茂 软件工程学院两“微”两“进”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作者:   时间:2024-03-19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吴豫/文 严欣然/图)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引导软件工程学院师生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院开展两“微”两“进”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推动“学雷锋”走实走深。

“微”公益——“温暖童心,关爱同行”校园爱心义卖

“这个玩偶多少钱”“手机壳看起来真不错”3月14日至15日,软件工程学院“温暖童心,关爱同行”校园爱心义卖活动在操场举行。该活动以先心病儿童为帮扶对象,借助“捐赠+义卖”的形式,既盘活了师生们手中的闲置物品,又献出了学生们的爱心。

活动一经发布,便引起热烈反响,师生们踊跃捐款捐物。有的同学现场手工制花进行售卖、有的同学捐赠便携台灯,有的老师甚至捐赠了闲置的电脑……展位上商品形式多样、琳琅满目,摊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路过的师生们纷纷驻足、慷慨解囊,俨然是一副暖意洋洋、爱心浓浓的春日市集图景。

没有温度的商品,在人与人温暖的手心中传递,赋予了爱心与真情。路过的甘彤彤同学在购买到自己心仪的物品后,向志愿者进一步了解先心病儿童现状,又捐献了善款。她说:“通过这次义卖活动,我更加了解这些身患疾病的儿童现状,我想为他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捐赠人金梦玮表示:“我有很多闲置的物品,有的时候想扔掉又觉得可惜,这次义卖活动给我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不仅能够把这些闲置物品给到有需要的人,还能帮助到山区的儿童,真的特别棒!”

1元钱的手机壳、3元的玩偶、5元的手工制花……在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一件件不起眼的小物品共卖出684.80元。所有善款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的名义全部捐赠至中华慈善总会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中。

“微”团课——“学习雷锋,点亮理想”主题团课

3月5日,学院分团委召开“学习雷锋,点亮理想”主题团课。团课以“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以“为什么雷锋精神会传承这么多年”为切入点,通过“读懂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三个方面引领同学们领悟雷锋精神的深刻时代内涵,具体到其如何产生、发展以及为何深入人心,并提出:学习雷锋精神要以奉献精神彰显爱国情怀、以敬业精神应对困难挑战、以进取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最后,还提醒学生团员们要勇于担责,敢于负责,不做“学生官”,争做“学生友”。

团课现场,同学们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一步步领会雷锋精神,明确自身的义务及使命,为今后的学生工作提供了正确中肯的精神路标。他们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争做时代优秀青年。

“进”社区——“因‘志’而行,因‘愿’而动”社区清扫

3月11日,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前往关南社区进行义务清扫服务,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分工有序,相互配合,干劲十足。在居民楼,他们拿起工具干净利索地清理垃圾,维护栏杆阶梯的整洁;在活动场,他们检查活动器材安全隐患,保证居民日常的休闲娱乐;在道路边,他们对社区绿化带垃圾、杂草树枝、人行道的纸屑进行集中的清扫,对杂乱非机动车辆的进行重新摆放……一次次卫生清扫,一遍遍安全检查,软件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助力环境改善,努力为居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雷锋精神如春日花香般芬芳四溢,沁人心田,软件工程学院的青年们走到哪里,就把“雷锋精神”带到哪里。

学院将在三月持续广泛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之“雷锋精神进宿舍”,将“雷锋精神”引入同学们的小小“室”界,引导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积极奉献,凝聚青春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生机活力。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