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新闻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新闻 > 正文

我院观看“榜样”“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

作者:   时间:2017-10-13  点击:[]次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我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安排,统一部署,各个党支部于10月12日下午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了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精心组织,积极开展活动
  我院各个党支部根据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制定了详细和可行的活动方案。方案基本均包括4个活动内容,并于2017年10月12日组织实施。
    1、积极组织开展规定动作: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交纳本月党费;支部书记公布上个月党费交纳情况;全体党员诵读党章等。
    2、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榜样2》。
    3、支部书记介绍《榜样》系列节目的节目背景和深刻意义。《榜样》系列节目是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本次《榜样2》专题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又紧贴时代要求,紧贴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彰显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4、组织开展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各个党支部的每位党员都撰写了观后感、并在活动中做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求真务实,活动效果明显。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人员参与面广,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效果明显。具有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使支部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真正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的”效果。
    1、活动范围广,本次主题活动除休产假和出差党员外,其余党员均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也均积极开展了观看《榜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并撰写了心得体会。
    2、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既有党务相关的学习交流,更有融理论性和生动的观影学习。
    3、党员素质明显提高,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教师的思想理论素养和工作热情得到了很大提高。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