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窗

学子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刘克勤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称号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徐蕾 沈文捷 高苗苗 肖莉山 文/图)近日,团中央印发《关于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校软件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刘克勤荣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称号,这是学校首次获得此项荣誉。

刘克勤,2018级软件技术专业3班学生,担任班级团支书、学院学生会融媒体部部长。在校期间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活动,曾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荣誉,是同学们生活、学习上的好榜样。入校以来,怀着一颗服务他人的心,立志成为一名志愿者。



2020年暑假,校团委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采取校院集中组队实践和个人自主返乡实践相结合的形式,鼓励湖科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软件学院刘克勤同学积极响应校团委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在武汉地铁6号线武胜路站参与志愿服务,默默帮助弱势群体,给予无形的保障,刘克勤用心用情服务弱势群体的暖心举动受到了央视、湖北卫视、中国青年在线等各级新闻媒体的采访和报道,起到了良好的育人作用。


据悉,20207月,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与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稳妥部署“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校团委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组建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5支,参与个人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200余人, 涌现了一批疫情防控、抗洪志愿者。校团委将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和导向作用,传递青春正能量。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