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窗

学子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子风采 > 正文

【湖科志愿行】 软件工程学院学子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个人风采展

作者:   时间:2022-02-24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沈文捷 文/图)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软件工程学院响应校团委要求,继续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贡献青春之力,收获感恩笑容

胡欠欠是2020级软件技术八班的一名学生。离校返乡后,河南爆发疫情,各地方政府都设置了防疫卡点,她积极响应乡政府号召,在河南省商水县舒庄乡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她的主要任务是卡点值守,对进出入人员进行登记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工作和入户摸底等。身为志愿者她积极配合乡政府及村干部工作,为防疫贡献青春之力。

在志愿活动中,她领悟了“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真正含义。她说“我引导叔叔阿姨扫码、登记信息、量体温,尽管我们都戴着口罩,但我仍能看得出他们眉眼带笑意,在回应我一个笑容的同时,也会说一句‘谢谢你啊’,简单的几个字,让我感受到了自己参与这个活动的意义和价值。”与此同时,胡欠欠也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有奉献爱心的事。因此,她被商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表彰为“优秀青年志愿者”。

以“请战书”之名,全身投入疫情防控

“您好,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请您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程俊豪正在进行返乡人员登记。

程俊豪是软件工程学院分团委的一名学生干部,寒假放假后,程俊豪同学主动向仙桃市郑场镇人民政府提交申请,加入“青年冲锋队”,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并签署请战书。

从年前一直到正月初八,他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协助村“两委”完成人员摸排、信息登记与系统维护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青春无限,意在奉献,以小我融入社会之大我,奉献我们的光和热,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对我来说非常难忘,”程俊豪说。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院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学习、奉献、创造,提升综合素质,树立正确价值观。学院将继续鼓励更多学生用实际行动投身社会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