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窗

学子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子风采 > 正文

【湖科志愿行】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个人风采展

作者:   时间:2022-03-12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沈文捷 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软件工程学院响应校团委要求,继续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陆美色,2021级移动应用开发1班学生,广西百色人。春节假期,陆美色的家乡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突然爆发疫情,短短几日,确诊病例不断增加,牵动全市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7日全市实行封城管理,百色市内各个县、各个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次日,陆美色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学生志愿者,尽自己之力协助防疫工作。在这期间,她每天的任务都不一样,维持现场秩序、值守关、录入信息等,无论什么工作陆美色总是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并认真细致地完成。

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陆美色也感受到了大家的温暖。当地群众很配合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工作,他们井然有序的排队做核酸,甚至还有居民准备丰盛的盒饭与红糖姜茶,用淳朴而暖心的方式感谢防疫工作者们。“我有幸穿上了防护服与医护人员共同作战、维持现场秩序、为自己的家乡加油!大家也很配合并且很关心我们,从他们的身上我感受到温暖也汲取了力量”陆美色说。

李子皓,2021级物联网应用技术3班学生,湖北枣阳人。寒假期间,正值春节返乡季,考虑到各地突发疫情,枣阳市政府要求对返乡人员进行无差别免费核酸。李子皓积极响应枣阳市政府的号召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者的队伍。在火车站的志愿行动中,李子皓每天穿着包裹严实的防护服,从早上六点开始便引导火车站返乡人员做着鼻拭、咽拭,一天的工作到晚上交接班时才结束。

“我并不觉得这份工作辛苦,我知道这份工作的危险,但如果我不做也需要其他去做,出生在这个强大而幸福的国家,我很幸运,所以我也要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我的家园。如果再选择一次,我依旧会投身到这次志愿活动中。”李子皓说。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院学子在社会实践中收获爱与成长,学院将继续鼓励更多学生用实际行动投身社会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