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窗

校园活动
位置: 首页 > 学工之窗 > 校园活动 > 正文

重温革命征程 弘扬红色精神 软件工程学院青年团员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次

本网讯(李思青 高苗苗 /图)为弘扬“五四”精神,丰富团日活动形式,拓展实践学习渠道,57日,软件工程学院20余名团员青年前往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参观武汉革命博物,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感受革命情怀。

第一站:武昌农讲所旧址纪念馆

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原为毛泽东同志在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为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所建。如今,农讲所成为了武昌农讲所旧址纪念馆。团员们认真阅读了馆藏珍贵文献,观看馆内有关历史文物,了解革命前辈在风云激荡的时代不断探索和走上工农运动的历史道路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第二站:毛泽东旧居纪念馆

毛泽东旧居是毛泽东同志自秋收起义后至武昌从事革命活动时的办公地兼居所。展馆主要陈列了毛泽东及其家属,以及蔡和森、方志敏、郭亮等中国共产党人相关的历史文物,记录了毛泽东等人在武汉的革命活动。团员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丰富了对相关革命历史的认识和学习。看着房间、厨房里简朴的摆设,大家纷纷感慨革命的不易与艰辛,而如今幸福美满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坚定同学们报效祖国的决心。

第三站: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中共五大于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在武汉召开,会议正式提出党内实行民主集中制。选举产生了党的历史上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监督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在党的建设史上有重要意义。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年仅10岁的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并讲述了当时的形势,以及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岁月,加深了大家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和感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建设更加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走进革命纪念馆,不仅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红色文化,传承五四精神,还教育大家从逆境中成长,勇于追求梦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