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窗

校园活动
位置: 首页 > 学工之窗 > 校园活动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表白正当时 别样520!软件工程学院学子花式向党表白

作者:   时间:2023-05-22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邹世康 孟广娟/文 徐蕾 欧阳鹏/图)“吾有所爱,其名中国共产党!”“亲爱的党,您是我启明的星光,让我在拼搏中仍握紧方向。”“中国,心弦上最美的景致,眼波里最深的痴情,清澈的爱只为中国。”……5月20日,在这个表达爱意的日子,软件工程学院的学子们通过“我和党旗合个影”、“声”情告白、“寓”你同行共成长、“观影忆峥嵘”等形式向党深情“表白”,用实际行动,表爱党初心,抒爱国之情。

拳拳初心向着党  真情表白共誓言

拳拳赤子之心,多想说给党听。在520这个表白的日子,学院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双手握拳托举党徽,紧紧围绕党旗共同合影。铮铮誓言,拳拳初心,是党旗下的约定初心不改。

“岁月易流转,党魂永存心。”“愿我青年之辈,自强不息,与万物同济。”“月光所照,皆是家国,国安,所以家圆。”……同学们带着一眼望不尽的满心真挚,分别手持自己准备好的告白信和手牌,与党旗同框,深情向党表白。铿锵有力的誓言,化为一句句热忱的心里话,用质朴的语言宣读对党的庄严承诺,用红色的信仰致敬对祖国的无愧担当!

一言一语诉真情  一举一动话初心

“如果不是那一面高举的红旗,怎会有今天壮丽锦绣的山河;如果不是那一点燎原的星火,怎会有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传来阵阵饱含深情的朗诵声。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齐聚于此,同学们用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朗诵展现红色经典片段,“声”情向党告白。一首首歌颂党恩的诗歌,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婉转悠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的激情与豪迈。

结合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为楼长和层长的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亮身份,明责任,作表率,深入宿舍宣传防诈小知识和科普安全小常识,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青年学子时代担当的责任感向党和祖国献上最长情的告白。

红色影片忆初心 青年感悟爱国情

一舟一湖水,一书一宣言,一个伟大的党,一段光辉的历史。晚上,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为实现崇高信仰而执着追求的高尚情操。电影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历经磨难,十年如一日,历经“风雷激荡”、“巨变迭起”,终于走出了一条真正属于我们国家革命之路的历史故事。

同学们无不被先辈们的青春和热血所感动,跌宕起伏的情节牵动着大家的心,更是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和不易。每位同学聚精会神,真心体会,沉浸于这段燃情岁月之中。“铭记历史,努力学习,报效国家,我想这就是我的目标。”……观影结束后,大家不约而同地用笔墨书写给党的“表白词”。

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一声声炽热真情的告白,展现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和浪漫情怀,流露出软件学子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听党话的决心、感恩党的真心和跟党走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踏实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