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窗

心灵小筑
位置: 首页 > 学工之窗 > 心灵小筑 > 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举行系列心理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28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孟广娟 文/图)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复学平稳过渡,助力学生做好疫后心理疏导,918日至23日,软件工程学院举行系列心理教育活动。

线下开展心理讲座。918日中午,学院围绕 “疫情下应激反应的主要表现”、“疫情后的自我调适”、“如何进行心理疏导和自助”、“理性认识专业心理支持”四个方面内容开展心理讲座。主讲老师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情绪、状态和行为进行分析讲解,鼓励学生正确面对自身负面情绪,学会自我调适,并现场带领学生做减压放松训练——腹式呼吸法和蝴蝶拥抱,与会师生积极参与,随着老师的口令慢慢闭上眼睛,在一呼一吸间感受自我、放松身心。

线上传播心理健康知识。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收到这份心理健康指南,学院在公众号“成长合伙人”上同步推出返校复学心理疏导知识,积极引导同学们在心态、生活方式、情绪等多方面平稳过渡、回归正常轨迹。

寝室学习心理稳定技术。学院利用晚点名时间,在班级积极推广心理稳定技术——腹式呼吸法和蝴蝶拥抱,希望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能够更多的关注自我需求。寝室内,同学们跟着视频一起练习,双臂在胸前交叉,右手放在左上臂,左手放在右上臂,双手交替在两个上臂轻轻拍打,想象过去生活中让你感到愉快、有安全感或是被关爱的景象,通过练习,同学们能够更静心、平和、积极的对待自我,给自己带来平衡感。

本次活动对学生复学后的心理调适具有指导性,增强了疫情期间学生自我心理调试的能力,也为学生尽快以乐观、自信的姿态回归校园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