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参观第十九届“光博会”

作者:   时间:2023-06-06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鲍毅 文/图)5月16日至18日,恰逢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际,由国家工信部、国家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部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武汉光博会”)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为扩展学生专业知识面,提升职业素养,软件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共42名学生前往进行了参观学习。

本届展会布置了F5G全光网络、激光技术与应用、光学与精密光学、光电前沿交叉应用四大主题展区,全球300余家明星企业现场比拼“黑科技”,600多位业界“大咖”齐聚探讨光电前沿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学生们看到了我国光电行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感受到了中国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蓬勃之势。

学生重点参观了光通信板块,体验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广电和华为等龙头企业打造的F5G全光网络赋能智慧城市、医疗、交通、园区等应用场景,观看了各种高、新、尖光电科技产品演示。同学们对F5G应用场景充满好奇,从各大厂商展示的各种实际应用场景中发现了物联网的真实应用,看到了本专业的真实应用和前景趋势。大家兴趣盎然,积极地向现场技术人员提出问题,参与现场交流互动和产品体验。





  





通过这次光博会参观活动,学生们更直观、准确地了解到当前我国光电行业的最前沿科技、最新应用场景以及发展动向,发掘了物联网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实际应用新场景,对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知识体系和自我学习方向有了新的认知与谋划。本次活动紧贴教育部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对于加强学生专业认可度、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开拓学生专业视野、提升学生专业知识素养、助力学生自身发展和就业规划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