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情满旅途 志愿暖冬 ​​​​​软件工程学院志愿者走进武汉东站助力假期出行

作者:   时间:2024-01-03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金垒 文/图)服务铁路间,爱心我先行。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协助铁路部门有序运转,给出行的旅客提供便利服务,2024年元旦假期期间,软件工程学院克勤志愿服务队前往武汉东站开展“情满旅途,志愿暖冬”志愿服务。

造“新行动”,树文明风尚

武汉东站作为新开通不久的铁路专线,是推进“轨道上的湖北”高质量发展和武汉都市圈同城化建设的重要节点。面对节假日车站客流量高峰,志愿者们迎难而上,虽然多数同学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但是他们每个人都精神抖擞,充满热情。学生们在充分了解各个岗位的工作内容与职责后,在售票大厅、自助售票机、进站口、服务台、出站口等处积极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助力文明出行。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这群“不放假”的志愿者们成为武汉东站一道靓丽的“志愿红”。

做优馨服务显志愿温情

“您好,您是哪趟列车?请往这边走”,一句引导,让脚步不再匆忙;一个微笑,驱走旅途疲惫。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们满怀奉献之心行走在志愿的道路上:在售票处,他们贴心指引,疏通乘客,帮助年纪大的乘客顺利购票;在电梯口,他们提拿行李,答疑解惑,为不方便的乘客伸出援手;在检票口,他们维持秩序,协助检票,保证乘车通道安全畅通;在候车厅,他们巡回值守,通知乘车,确保每一位乘客按时踏上旅途……点点帮助汇成微光,为假期赶路的人们奉献了一份光热,也得到往来旅客和火车站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软件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常态化开展交通领域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将志愿活动融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小故事传播大能量,以小行动传递人间大爱。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