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以知促行 以行求知 软件工程学院动员、布置2024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08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高苗苗 吴豫 文/图)1月7日晚,软件工程学院通过主题班会形式,就2024年学生寒期社会实践进行全面动员和布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号召学院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各班动员会上,辅导员从参与形式、实践方向、活动安排、材料准备四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的含义、开展流程以及意义和价值,并对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照片拍摄、视频制作、日志撰写、新闻投稿等方面进行具体说明。据悉,软件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以“赋能青春,点亮未来”为主题,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鼓励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完成一本经典阅读、参加一次社会实践、调研一个节日或民俗、参与“镜头下的家乡”“最美湖科职带回家”系列活动以及 “挑战杯”专题实践活动。

为积极倡导学生结合社会需求和学科专业进社区、进基层,近日,软件工程学院持续与武汉东站、武汉地铁、武汉革命博物馆、湖北省康复中心、东湖磨山社区等地进行合作,推动青年学生与基层治理“双向奔赴”。“校地协同”不仅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机遇、搭建平台,还促进学员在社会实践中收获知识、增长见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软件工程学院青年学子将通过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社会实践的兴趣与能力,勤思考、迈开脚,用脚步丈量奋斗的征程,用内心感应时代的脉搏。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