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新年第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软件工程学院学子积极投身寒假社会实践

作者:   时间:2024-01-15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高苗苗 文/图)寒假伊始,软件工程学院学子第一时间响应“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将小我融入大我,投入家乡怀抱,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公益组织报到,成为了这个假期的第一抹靓丽志愿红。

他是地铁站里的志愿者

2022级软件技术3班的蒋明龙同学在正式放假前便主动申请到武汉地铁做志愿服务。考试一结束,蒋明龙就跟随学院克勤志愿服务队到武汉地铁报到,他被分配在武汉地铁2号线珞雄路站。随着大学生返乡潮和春运潮的到来,地铁人流量逐渐增长,蒋明龙这批志愿者的到来缓解了地铁服务的压力。蒋明龙每天早上8:00报到,经过简单的业务培训和岗点分配后,他便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中。他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候车引导和安全监控,遇到老弱病残孕乘客乘车,他会立即“抢”着拎行李,主动询问帮扶需求,正是因为有蒋明龙这样的志愿者才温暖了武汉地铁。

他是博物馆里的讲解员

刚一放假,2022级软件技术1班的王俊涛同学便前往家附近的武汉革命博物馆做志愿者。工作第一天,王俊涛对于自己能否做好这份工作并没有信心,经过一天的系统培训,王俊涛对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有了明确的了解,也开始敢于接待和讲解。王俊涛说:“这一次社会实践带给我很多书本上得不到的体验,以前只知道盲目背书本上的知识点,现在真切体会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意义。讲解的过程是锻炼自己的胆识和拓展自己知识面的过程,博物馆里工作人员认真的工作态度也让我体会到他们的工作‘匠心’,我很庆幸自己参与了这次社会实践。”

她是敬老院里的陪伴者

2023级移动应用开发2班李龙珠同学是一个身材娇小、腼腆爱笑的小女孩,她的寒假生活从湖北省康复中心开始。她的日常工作主要是“陪伴”,陪老人们唠家常、聊趣事,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状态,也会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单,因为她的到来,青春的气息和开心的氛围为平日安静的康复中心增添了许多温情和活力。李龙珠说,在敬老院里体会到了爱与关心的意义,敬老、助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大学生就应该去发扬美德。

软件工程学院将继续鼓励更多学子参与社会实践,让广大青年在实践中了解家乡、了解基层,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