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新闻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院前往红安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27  点击:[]次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25日下午,我院前往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和七里坪革命遗址群长胜街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展览、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党员们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陵园面积约1平方公里,由牌坊、纪念碑、烈士祠、烈士纪念馆、烈士墓、骨灰堂和园林等组成,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烈士陵园内,建筑面积2463平方米。馆房为古典庭院式结构,长廊环绕,飞檐碧瓦。馆内设序厅和8个陈列室、1个画室,江泽民、李鹏、李先念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该馆题词,内陈设着230名着名烈士(其中省军级27名、地师级78名,县团级72名、被中央军委授予军事家的3名)的事迹简介,以及烈士遗物、照片、诗抄和雕塑等。大家在参观前首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献花、鞠躬、重围入党誓词,接着在博物馆内边感受着当时的革命氛围,边仔细观看陈列的图片和标注,共同回顾那段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被一位位烈士的事迹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深深感受我党艰难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初心。



 
  下午,党员们又前往七里坪革命遗址群长胜街感受了革命圣地的风貌。长胜街是七里坪的一条主街,全长400米,南北有城门楼,花岗石条砌成,街道两边房屋清一色的青砖黑瓦、木格窗户、木板门扇,每间房屋山墙或隔火墙有龙蛇鸟兽造型装饰,地面用花岗石条铺成。这条街有保持了大革命时期的原貌。党员们一步步走在这条街上,陆续参观着黄麻起义遗址、长胜街革命遗址群、鄂豫皖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鄂豫皖特区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红四方面军诞生地、鄂豫皖特区苏维埃银行、黄安县苏维埃经济公社、列宁市场殷街遗迹等20处,似乎去到了革命战争年代。
  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下来,大家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当年的入党誓词,树立“四个意识”,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