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窗

校园活动
位置: 首页 > 学工之窗 > 校园活动 > 正文

尾声潮落 步履不歇 软件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军训特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5  点击:[]次

本网讯(通讯员 邹世康/文 孟广娟/图)为让新生多角度、全方位体会军训生活,11月12日至13日,软件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军训特色系列活动。用多样的形式,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强化学生爱国情感。

规范内务整理,促进作风养成

11月12日上午,学院开展了新生宿舍内务整理活动。各连队教官深入寝室按军训内务规定对新生宿舍中被子的折叠和位置、床铺整理、生活用品、鞋的规范摆放、室内整体清洁程度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并亲自指导学生进行内务训练。

内务之重在于床铺“豆腐块”,难倒许多新生。教官亲自示范,边操作边讲解,叮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养成严谨做事的好习惯,锤炼争创一流的优良作风。经过教官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就寝居住环境焕然一新,到处都流露着纪律和规范,同时也不失温馨与和谐。

观看红色电影,厚植爱国情怀

11月12日下午,学院组织同学们前往指定教室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金刚川》,回顾抗美援朝志愿军将士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修补堪比生命线的木桥,以血肉之躯无悔许国的故事。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深深吸引,时而阵阵惊呼,时而静默沉思,当看到志愿军战士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还要和敌人殊死搏斗时,泪水模糊了同学们的眼睛。电影的情节紧紧扣着同学们的心弦,爱国主义的精神深深厚植在同学们的心中。

捡拾迷彩时光,共写军训感悟

11月13日下午,学院组织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集中撰写军训总结。大家发自肺腑地通过手写书信的方式在笔尖上传达着他们的感慨,一笔一画都在诉说着属于他们的军训时光,记录下了军训期间的所感所想。内容有的温情感伤,有的诙谐幽默,有的充满了励志话语,字字深切,饱含了无限的留恋和温情的同时,大大增强同学们国家意识、国防意识、民族意识。十几天军训生活中,软件学子用坚强的意志,塑造了崭新的自我;以实际的行动,诠释了青春的真谛。告别了军训时光,软件学子坚定地奔赴自己所向往的诗和远方,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装好对未来的期待,立正、齐步走。


版权所有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手机版